安徽工业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首页MBA概况MBA师资招生简章培养计划教学管理MBA联合会站内下载
最新动态
我校兼职教授康承业应邀作学术报告
2010-11-16 16:18  

我校兼职教授康承业应邀作学术报告

        11月13日上午,管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安徽工业大学兼职教授康承业应邀在本部学术会议中心作了题为《激情管理》的专场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安徽工业大学副校长林钟高教授主持。MBA教育中心全体学员以及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康承业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学习、研究和工作实践,主要从激情管理的作用与内涵、激情的动能和外在表现、影响激情的规律和因素、管理和保持激情的方法等四个方面展开报告。康承业教授认为激情管理是建立在“爱心、乐观、创新”的基础之上的,对企业员工的激情管理和实现员工自我激情管理是对其心的管理,对心的启迪和呼唤,也是对员工内心净化和提炼的过程,是由克服企业和员工自满而产生的动力。认为激情的外在表现为精神状态好,充满活力,工作节奏较快;具有进取心和责任心,敢于担当,遇到问题不退缩,遇到困难不推诿;乐于沟通,主动交际;主动学习,有创新意识和创新愿望。强调价值观和价值观体系是决定人的行为的心理基础,阐释了在实践中对领导者和员工的激情能够产生影响的外界因素和规律。

        康承业教授指出,通过提升价值观,重定愿景,再定目标;创造积极的心态和热情;理性认知自我,促使激情增长;坚持学习,适时改变参照系;坚持培训和学习;创造适宜和公平的环境;加强沟通;学会鼓励;坚持真诚、真实;合理授权,让下属感到自己重要等方法来管理和保持激情。建议大家要学会否定昨天,创造今天,规划明天,用激情管理来点亮人性的光辉。

        康承业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而精彩,大量的案例和成功的管理经验生动而具有说服力,具有独特的角度和相当的高度,包含了他渊博的知识、丰富的实践。正如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杨亚达教授在总结时所说的“康承业教授不愧被业界称为企业家中的学者,学者中的企业家”。

        康承业教授三个多小时的演讲和儒雅风范,赢得了听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他的激情感染、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让广大师生开阔了视野,受到了启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