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首页MBA概况MBA师资招生简章培养计划教学管理MBA联合会站内下载
最新动态
MBA移动课堂——走进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暨学员亲子活动
2011-04-22 15:10 MBA教育中心 

 

2011416上午10点,在MBA教育中心李德俊班主任的带领下,2010MBA学员及中心部分师生参观考察了位于芜湖市的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奇瑞公司于1997318日动工建设,19991218日,第一辆奇瑞轿车下线;以2010326日第200万辆汽车下线为标志,奇瑞进入打造国际名牌的新时期。目前,奇瑞已建成以汽车工程研究总院、中央研究院、规划设计院、汽车试验技术中心为依托,与奇瑞协作的关键零部件企业和供应商协同,和国内大专院校、科研所等进行产、学、研联合开发的研发体系,并拥有一支6000余人的研发团队,掌握了一批整车开发和关键零部件的核心技术。多年来,奇瑞产品深受全球消费者青睐,2010年实现全球销量682058辆,同比增长36.3%,连续10年蝉联中国自主品牌销量冠军,连续八年成为中国最大的乘用车出口企业。

在奇瑞公司,师生们先是观看了奇瑞公司宣传资料,了解了奇瑞公司发展历史、拥有的自主品牌、公司现状、获得的荣誉奖项以及公司的发展战略。

 

随后,由公司讲解员带领MBA师生参观了奇瑞公司总装二车间。在这里,我们看到了目前奇瑞主打的几款品牌车型和即将上市的新款车型。了解了该车间的工作任务:奇瑞汽车模块化的装配线在全自动可旋转升降的宽推板链上进行线束、底盘、内外饰件装配;全自动整车性能检测,四轮定位、灯光、尾气排放、淋雨试验等。通过参观考察,大家对汽车生产制造企业的生成流程和制造工艺有了进一步具体、直观的认识。

 

 

在奇瑞公司的参观考察结束之后,全体师生开始了前往芜湖市天门山景区烧烤之旅。在业余休闲放松的同时,开始亲密的亲子活动,弥补日常忙于工作、学习而疏于和家人团聚的遗憾。

 

同学们将准备好的烧烤食品自行加工,在美丽的自然风景中享受美味,感受大自然的野趣,愉悦、欢快的笑声,不时传出。随后游览了天门山景区,在春色、春景、春风和欢声笑语中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