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首页MBA概况MBA师资招生简章培养计划教学管理MBA联合会站内下载
最新动态
我校MBA教育中心参加“第三届安徽MBA发展论坛”
2013-12-25 15:41 MBA教育中心 

    20131214日,主题为“创新、创业、创造”的第三届安徽MBA发展论坛在合肥市高速开元大酒店举办。本次发展论坛由安徽MBA培养院校联盟主办,安徽大学承办。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梁樑、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高开华,省内多位知名企业家出席本次论坛。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工业大学五所院校MBA师生齐聚合肥,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我校葛芦生副校长,MBA教育中心部分教师,20余位MBA学员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高开华、安徽大学校党委书记黄德宽、安徽MBA培养院校联盟理事长杨善林、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梁樑都在论坛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与会嘉宾对MBA教育的未来发展创新、MBA教育对企业家成长的价值等进行了探讨,到场的知名企业家还分享了自己的管理经验和体会。会上还宣布了2013年度安徽MBA优秀教师、优秀管理人员、优秀学员名单,并颁发了获奖证书。我校杨亚达、刘立平两位教授荣获优秀教师称号,岳香老师荣获优秀管理人员称号。何义、侯长永两位学员荣获MBA优秀学员称号。

   

江淮汽车前董事长左延安作为优秀企业家代表与会场内MBA学员分享了自己的企业管理心得。他认为,企业家要坚持理论学习和标杆学习,在做企业时候,除了得到高人指点,还要坚持思考。时间久了,自然会悟道,一个企业家也会变得更加成熟和优秀。

开幕式后举行的论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安徽MBA培养院校联盟五校校长与安徽省著名企业家就MBA教育与企业家成长进行对话。江淮汽车前董事长左延安、合肥锻压集团董事长严建文、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友华、安徽新华发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杰,合肥合锻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建文等四位企业家与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赵韩、安徽大学副校长王群京、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周加来、安徽工业大学副校长葛芦生、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一起探讨MBA教育与企业家成长的联系、教育与实践融合的新方式和方法,并接受了场下学员的提问。论坛第二阶段是邀请几位成功创业的MBA学员,就创新创业创造这一话题介绍自己创业成功经验和感悟,讨论创新在企业生存发展壮大中的重大作用,解答台下众多梦想创业的学员的问题和困惑。

   

    最后,本届论坛在五校师生交流融洽、共进思考的氛围中结束。

 

注:

安徽MBA培养院校联盟由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5MBA培养高校组成,是资源和信息共享的非营利性组织。其主体为各校的MBA教育(管理)中心,接受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指导。联盟旨在构建有利于MBA教育发展的沟通平台,为MBA教师的成长、MBA学生的发展,乃至安徽地区MBA教育水平的提升提供支持;加强安徽地区MBA培养院校、MBA学生联合会和政府机关、企业和媒体的交流与合作,提升MBA教育的社会影响力,为社会和经济发展作贡献。安徽MBA培养院校联盟由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5MBA培养高校组成,是资源和信息共享的非营利性组织。其主体为各校的MBA教育(管理)中心,接受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指导。联盟旨在构建有利于MBA教育发展的沟通平台,为MBA教师的成长、MBA学生的发展,乃至安徽地区MBA教育水平的提升提供支持;加强安徽地区MBA培养院校、MBA学生联合会和政府机关、企业和媒体的交流与合作,提升MBA教育的社会影响力,为社会和经济发展作贡献。

 

(供稿:沈岳嵩  审核:李德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