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首页MBA概况MBA师资招生简章培养计划教学管理MBA联合会站内下载
最新动态
我校成功举行MBA联合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安徽MBA联谊会互联网创业与发展论坛
2014-01-21 13:36 MBA教育中心 

    2014111日下午,在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振华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MBA联合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安徽MBA联谊会互联网创业与发展论坛拉开帷幕。

    本次大会在安徽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的积极筹备下,由安徽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安徽省工商联MBA联谊会主办、安徽工业大学MBA联合会承办。安徽工业大学商学院洪功翔教授、徐德信教授、刘立平教授、季爱华教授,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李德俊教授,安徽MBA联谊会常务主席张学武先生,安徽生活网总裁杨书军先生,安徽互联互信有限公司CEO仇轶楠先生,百度(安徽)营销服务中心营销策划总监宋永安先生,马瑞利汽车零部件芜湖有限公司供应链管理部经理昂芳女士,合肥工业大学工程试验检测有限责任公司经营部主任徐剑先生,马鞍山方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浩先生,华和通信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陈龙贵先生等诸多贵宾共同出席本次大会。各兄弟院校MBA联合会代表,安工大各届MBA学员代表也济济一堂,共同参会。

    大会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安徽工业大学MBA联合会第二届换届大会。首届MBA联合会的成员郑重其事地将身上的责任和重担交予第二届MBA联合会的成员。MBA联合会是MBA学员的学生自治组织,充分发挥MBA学员的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决策能力,策划运作了一系列有影响的活动。换届之后,新一届联合会成员必将秉承MBA人的优良传统,继续做到热情认真、积极奉献,将首届联合会的精神和风貌继续传承,发扬光大。团结所有MBA成员共同进步、共同提高,更好地发挥联合会的桥梁作用,上传下达,沟通协调,配合MBA教育中心将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地开展下去。

     第二阶段是安徽MBA联谊会互联网创业与发展论坛。安徽生活网总裁杨书军首先带来主题演讲《移动互联网战略下的微信》。我国的互联网企业崛起于上个世纪90年代,在这个世纪得到蓬勃发展,诞生了一批又一批家喻户晓的企业,有人说互联网是个巨大的聚宝盆,也有人说如今互联网的风险胜与机遇。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也。杨总裁阐述了如何借力助己,利用微信打出自身品牌,拓展自己的客户,利用现有广大用户群的软件扩展互联网企业的潜在客户和用户群,第一世纪给客户投送企业资讯。

接下来,安徽互联互信有限公司 CEO仇轶楠进行了主题演讲《初创公司如何切入O2O互联网蓝海》,仇先生的演讲深入浅出,客观形象地阐明了对于那些想踏入或者刚踏入互联网行业的创业者来说,该如何去选择行业细分方向去进入,对现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然后,百度(安徽)营销服务中心 营销策划总监宋永安为我们带来了主题演讲《透过BAT看互联网商机》,如今的互联网已被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几大巨头占据着,线上加线下的模式也被苏宁、国美等大型企业牢牢把持着,他们将自身业务伸入多个领域,网络支付、聊天交友、搜索团购等业务都被牢牢控制,他们可以用大量的资本、人力、物力迅速抢占新兴市场。很多人距成功只缺一个机会,但是机会也是最难以捉摸的,而商机更是转瞬即逝,宋总监详尽地分析了互联网三大巨头的运营模式,阐明了新入互联网的创业者该如何去发现把握商机,避免与行业领导者的正面交锋,并开拓属于自己的市场。

第三阶段是“总裁对话共筑互联网的梦工厂”交流活动,由安徽斯百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吴鑫坤主持,众多企业家共同参与探讨。在交流过程中,各位企业家字字珠玑、鞭辟入里,从内涵到外延,对共筑互联网的梦工厂这一主题阐述了许多精彩的观点,台下的学员们全神贯注,台上企业家们思想碰撞出的火花和智慧激荡出的灵感让我们获益匪浅。

MBA联合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安徽MBA联谊会互联网创业与发展论坛圆满结束。再过几天新的一年就将到来,灵蛇摆尾辞旧岁,骏马昂首迎新年,在马年,我校的MBA教育必将如骏马奔腾,蓬勃发展。

 

 

                           (供稿:2013MBA级学员范舟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