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首页MBA概况MBA师资招生简章培养计划教学管理MBA联合会站内下载
最新动态
第五届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左延安先生来我校讲学
2014-11-28 08:17 MBA教育中心 

1122日下午2:30,第五届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前董事长左延安先生应邀在我校秀山校区振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坚持系统创新实现企业持续发展(江汽案例)”的学术报告。MBA教育中心主任徐德信教授主持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和公司治理与运营研究中心主办,商学院教师、MBA学员及其他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等聆听了报告。

左延安先生与在场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多年来在江淮汽车工作的心得与体会。左先生认为,国企发展应该基于稳定性,柔韧性,权变性的渐进式机制变革:一是现代化的经营理念,企业根据自身情况建立管理信息系统;二是坚持技术创新,实现五个层次的创新;三是加强员工学习,实现 “40+4”的模式,创建JAC大学,发展学习型企业;四是加强成本管理,细化深化预算管理,深入到基层的微小单位,实现MCU管理;五是加强员工激励考核,提高员工福利水平。左延安先生以其敏锐的洞察力和卓越的执行力,拯救了曾经濒危的江淮,为江淮创下连续21年车辆销售量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5%、净资产增长近300倍的骄人业绩,带领江淮汽车走向辉煌

整场讲座中,左先生以大量生动鲜活的例子为观众们阐述了系统创新对实现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作用,他以企业家的高度及管理者的角度,去繁就简,举重若轻。左先生和在座的老师、同学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场上不断爆发阵阵掌声。他鼓励同学们不断学习思考,温故而知新,坚持创新,为建立现代化的企业添砖加瓦。

徐德信对左延安先生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向他表示真诚感谢。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2014MBA朱文静  审核:章铁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