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首页MBA概况MBA师资招生简章培养计划教学管理MBA联合会站内下载
最新动态
安徽工业大学2015级MBA新生拓展训练顺利举行
2015-10-22 13:25 MBA教育中心 

为提升综合素质,增进相互了解,培养良好的班级团队精神,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1018日,安徽工业大学2015MBA学员在马鞍山凤凰湖拓展训练基地,开展为期一天的户外体验式拓展训练。

本次拓展训练由破冰建团拉开了帷幕。“破冰团建”旨在团队成员互相熟悉,从而选取团队领袖、塑造团队文化、对团队产生归属感和荣誉感。在基地培训教练的指导下,同学们分成两组,经过30分钟的准备和讨论后,两支队伍很快确定了队长、队秘、队名、队歌和团队口号,并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性和想象力制作出各具特色的队旗。

在随后一天的拓展训练中,大家进行了信任背摔、高空断桥、急速60秒、合力致胜、毕业墙等项目。各项目有不同的训练侧重点,是对参训同学的体能、意志、智慧和团队精神的一次全新挑战和训练。在拓展训练的过程中,大家主动参与,全身心地投入,严格遵守训练纪律和操作规程,尊重教练,积极配合,充分展现了安徽工业大学MBA学员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

DSC00434

DSC00440

“信任背摔”让同学们感受了到仰头倒而下那一瞬间的恐惧感,理解了站在高台上毫无顾虑地倒下去,需要的不仅是勇气,还有对台下队员的充分信任。

DSC00445

“高空断桥”使学员们突破了自身的恐惧,敢于面对挑战,勇于突破自己。每个学员必须突破“高空视觉障碍”,正视这在平地上本不值一提的距离,勇敢果断,才能顺利完成项目。胆大的学员主动上前,潇洒一跃,凌波微步般在空中留下轻盈的剪影。胆小的学员则在队员们的动员下,颤抖着站到了断桥前,几经犹豫,欲进又退。最终,还是咬紧牙关跨出决定性的一步,完成了自认为不可能的挑战项目。

DSC00542

“急速60秒”要求团队在60秒内将30张代表130数字的被打散放置在绳圈中的图片,准确排序,每个队有三次进入现场收集数字信息的机会。这考验的不仅是团队综合知识能力和判断能力,更考验团队的分工合作能力。

DSC00558

DSC00560

“合力致胜”(七巧板) 环节中同学们被分成了7个小组,每个小组有各自不同的任务,完成任务卡上拼图任务,每个任务有相应分值,要求在30分钟内完成1000分的任务目标。虽然我们没有完成1000分的目标,但是每个同学都在沟通、协调、团队意识、领导力、执行力方面都有所展示并得到了提升。

DSC00563

DSC00566

“毕业墙” 要求同学们翻越一堵高4米且垂直的围墙,不能运用任何工具,所有的人都要爬上毕业墙,才能最后毕业。16名同学,仅仅用了14分钟就完成,取得这样的成绩,需要感谢被人把肩膀踩的血痕累累也心甘情愿的人梯,需要感谢一双双高高举起保护的双手。

DSC00613

傍晚,本次拓展训练接近尾声。通过了一天的项目拓展同学们共同度过了快乐、难忘与感动的一天,不仅增加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和信任感,而且增强了对安工大MBA学习生活的憧憬和对未来职业发展的信心。

最后,2015级学员合影留恋,本次拓展训练圆满完成完成。

DSC00618

2015MBA学员江涛 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