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首页MBA概况MBA师资招生简章培养计划教学管理MBA联合会站内下载
最新动态
我校MBA代表队参加创业沙龙比赛获佳绩
2015-11-12 13:42 MBA教育中心 

118日,我校2015MBA的六名同学在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李德俊的带领下,赴蚌埠市参加安徽省首届MBA培养联盟创业沙龙比赛。此次比赛由安徽省MBA培养联盟的五所院校中科大、合工大、安大、安财、安工大共同主办,由安徽财经大学承办,评委为五所院校的杰出创业校友代表。

2015MBA的同学分成两队,陶辉、王璨、李伟组成“新启源”创业团队,选取风能发电作为创业项目,汪堃、黄珊珊、江涛组成“枫叶”创业团队,以磁瓦检测技术为创业项目。六名同学在赛前,利用工作之余的宝贵时间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不仅制作了详实的商业计划书,还将计划书浓缩成精美的PPT,并在指导老师李德俊、钱黎春的帮助下进行了多次模拟实战演练。比赛当天,在与5所高校的对决中,两支创业团队先是对PPT进行了逻辑清晰的讲演,从项目简介、技术分析、市场分析、财务分析和风险评估五个方面沉着冷静地向在场嘉宾详细陈述了项目内容。随后,在回答评委和观众提问环节中,面对大家关于创业项目专业的怀疑和问询,我校六名同学发挥专业优势和准备成果,表现得胸有成竹,回答时还不失机智幽默,得到了在场嘉宾的一致称赞。

我校MBA代表队参加创业沙龙比赛1

最终,通过多个环节的比拼,我校两支队伍摘得比赛的第一名和第二名桂冠,分别荣获“最具商业价值”和“最具潜力”创业项目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也在比赛中与兄弟院校建立了友谊。

我校MBA代表队参加创业沙龙比赛2

我校MBA代表队参加创业沙龙比赛3

                       (撰稿:2015MBA 王璨  审核:李德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