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大学2024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首页MBA概况MBA师资招生简章培养计划教学管理MBA联合会站内下载
最新动态
商学院MBA教育中心成功承办安徽省MBA培养院校联盟第四届教学研讨会
2016-07-18 17:02  

由安徽省MBA培养院校联盟主办、安徽工业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承办的安徽MBA培养院校联盟第四届教学研讨会于713日圆满结束。

副校长林钟高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向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的省内五所MBA培养院校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多年来关心和支持安徽工业大学MBA教育的兄弟院校表示衷心感谢。林钟高教授在肯定我校MBA教育四大特色“以’双创’教育培育时代英才、以工科背景和学科交叉推进协同创新、以学科优势服务行业与地方经济发展、以政产学研用引领开放办学”的同时还提出了“如何才能培养出具有我们学校特色、又符合时代发展和对经济社会有所贡献、有一定竞争力的MBA人才”的思考,并分别从“制度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资源共享与共建、合作机制探索”八个方面对安徽省MBA培养院校联盟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前瞻性建议。

  本次会议得到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大力支持。教指委委员、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张维教授亲临会议现场并做了“我国管理科学研究之发展与管理教育再思考”的主题报告。他从国内外管理科学研究的比较中给与会各位老师带来了管理教育的再思考,让听众顿觉耳目一新。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荣森教授从责任、认真两个层面向大家分享了他从教MBA18年来的“痛苦”与“快乐”,切实表达出了MBA教育的“痛并快乐着”的深切感受。安徽工业大学张军教授从一个“青椒”的视角分享了对MBA教育的投入带给学生无尽的收益进而收获自身的成功。她的报告激励了现场老师,投入MBA教育其实是“名利双收”的。

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安徽省MBA培养院校联盟理事长余玉刚教授从“思变、求变、共享、共赢”的角度总结了安徽省MBA培养院校联盟的过去五年,并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洪功翔教授和商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刘芳教授分别主持了开幕式和主题报告会。

本次会议还设立分会场,分别就MBA课程教学及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度研讨。来自各校的70余代表分别参加了研讨。

  洪功翔教授主持了MBA课程教学研讨会,与会嘉宾就财务管理、生产运作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管理信息系统、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管理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等课程教学进行了交流,部分老师就“怎样站好第一堂课”、“如何使用案例和开展模块化教学”、“如何改进课程考核方式”、移动课堂教学等分享了他们的教学经验。大家还就目前MBA学员中普遍存在的“三高一低”现象提出了应对策略。中国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张圣亮主任主持了MBA教育管理工作研讨会,与会人员就招生宣传、复试工作、学籍管理、课堂考勤、考试管理、论文开题、送审与答辩等主要事宜进行了讨论。

与会教师一致认为这次教学研讨会不但给大家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也进一步强化了五校联盟的合作机制,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共同促进安徽省MBA培养院校的发展。

     

此次研讨会对我省未来MBA教育提出了新要求。我校MBA教师将以此为契机,结合自身特点,将充分汲取兄弟院校的成功做法,不断提升我校MBA教育质量。(供稿人:江海峰   审核:刘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