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首页MBA概况MBA师资招生简章培养计划教学管理MBA联合会站内下载
最新动态
商学院2016级MBA学员拓展训练圆满完成
2016-09-27 15:17  

为进一步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提高队伍凝聚力,924日,安徽工业大学2016MBA学员在秀山校区网球场开展拓展培训活动。本次拓展旨在培养学员们的沟通能力和锻炼学员们的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加强思想素质,挖掘自身潜力。

早上八点学员们迎着朝霞准时集合完毕,本次拓展训练共分五个单元,有“奥特曼”、“同心杆”、“浣熊圈”、“大海捞针”、“盲人方阵”、“足够高”等项目。各项目有不同的训练目的,是对学员们的体能、意志、智慧和团队精神的一次全新挑战。在拓展训练的过程中,大家主动参与,全身心地投入,严格遵守训练纪律和操作规程,尊重教练,积极配合,充分展现了安徽工业大学MBA学员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

1.jpg

学员们通过“奥特曼”“同心杆”这两个体验游戏明确课堂纪律,激发参与感、融入团队,加深相互间的认识与理解,强化理解执行力与有效沟通关系。

也似乎为了考验大家,太阳偷换了九月该有的明媚与温暖,骄阳似火形容今天毫不为过。但是学员们丝毫没有退缩,在培训教练的指导下63名学员共分四支队伍,每支队伍必须在30分钟内为自己队选出队长和副队长,确定本队队名、标志以及队训口号。

QQ图片20160926163940.jpg

7.JPG

“大海捞针”(七巧板) 环节中学员们被分成了7个小组,每个小组有各自不同的任务,完成任务卡上拼图任务,每个任务有相应分值,要求在30分钟内完成1000分的任务目标。虽然我们没有完成1000分的目标,但是每个同学都在沟通、协调、团队意识、领导力、执行力方面都有所展示并得到了提升。

QQ图片20160926165726.jpg

“足够高”项目要求学员们用脚尖接脚后跟的方式,从地面触碰到篮板并保持15秒。随着教练一声令下,大家利用简短的时间制定好策略之后,大家都毫无怨言主动的奉献自己的力量,群体中的人都是互动的,帮助他人也是在帮助自己。最终,我们顺利地提前完成了任务,在这里请允许我向这些队友们表示最诚挚的敬意。领导力的作用至关重要,团队的力量更不能忽视,它可以起到1+12的效果。

12.JPG

夕阳西下,本次拓展训练接近尾声。通过了一天的拓展训练学员们共同度过了因为合作而快乐、因为困难而难忘、因为互助而感动的一天。拓展培训是一种挑战,不仅是体能、更是意识;不仅是个人、更是团队。训练虽然结束了,除了留下“东坡肉”般的肤色还有一笔永久的精神财富。通过训练我们增强了自信心,磨练了战胜困难的毅力,我们超越了自己,完成了看似不可能的事情。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增进了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

最后,2016级学员合影留恋,本次拓展训练圆满结束。(撰稿:褚剑                 审核:刘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