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首页MBA概况MBA师资招生简章培养计划教学管理MBA联合会站内下载
最新动态
商学院MBA教育中心首次成功承办安徽MBA创业创新大赛
2016-11-09 09:45  

增强MBA新学员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同时也为MBA老学员及校友创业寻找投资人,发挥安徽MBA联谊会平台作用,2016116日下午,在安徽工业大学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三楼第五会议室,商学院MBA教育中心承办了首场创新创业大赛。安徽啄木鸟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中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私家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马鞍山佳鼎通信科技有限公司、马鞍山市凌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顽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安徽圣达航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七家知名企业参加了本次比赛,大赛由易津资本高波、江瀚投资吴庆、省青创引导基金丁德成、兴泰资本徐晏军、合肥市国家大学科技园马鞍山分园副主任黄梅等五位资深人士担任投资评审专家。安徽省MBA联谊会名誉主席司马文龙、常务副主席张学武、副秘书长孟魁伟、安徽工业大学副校长葛芦生教授、商学院执行院长洪功翔教授、副院长刘芳教授、MBA中心副主任李德俊教授、马鞍山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发展部长慈湖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总经理俞华、马鞍山市创业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投资经理邱风应邀出席会议并观摩大赛。此外,MBA学员以及相关企业人士等200余人也观摩了此次大赛。

本次大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领导致辞,其中安徽工业大学葛芦生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商学院执行院长、MBA中心主任洪功翔教授阐述承办本次大赛的背景和意义,安徽省MBA联谊会名誉主席司马文龙介绍创新创业大赛的发展历程与相关规则,参赛领导与企业代表、评委合影。大赛第二环节,即参赛公司与投资评委互动环节,首先每个参赛公司选派一名代表在规定时间内通过PPT展示、主题演讲等环节进行自我推介。然后5名评委根据每个项目的风险控制、团队优势、技术优势、成本与盈利模式、市场竞争力等方面进行咨询和点评,参赛选手根据公司自身情况进行回答。整个互动环节既紧张又热烈,评委精彩的点评和选手激情的推介将大赛推向高潮。最后,通过综合考量参赛选手现场表现和项目本身因素,经过五位投资评委以及MBA联谊会负责人共同讨论,一致同意“安徽啄木鸟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圣达航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胜出,并参加下一轮的复赛。

现场大赛结束后,MBA中心还安排了参赛选手与投资评委深入交流机会,两位晋级公司代表表示,将根据评委意见进一步完善自我推介内容,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下一轮挑战,争取早日获得资金支持。其他公司参赛代表认为,虽然这次比赛未能晋级,但评委们中肯的意见和精确的诊断就是他们最大的收获,会后将认真领会,并融入到以后的经营决策中,希望MBA教育中心以后多举办类似活动。

本次大赛是我院MBA教育中心首次承办此类比赛,是继成立校友会之后又一个重要举措,是贯彻后MBA教育重要环节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成功晋级的“安徽圣达航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是我院本科金融专业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因此,本次大赛是MBA教育中心对我校创新创业活动积极响应,也为安徽MBA联盟和联谊会作出了贡献。(供稿人:江海峰  张星联  审核:黄国才 洪功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