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首页MBA概况MBA师资招生简章培养计划教学管理MBA联合会站内下载
最新动态
MBA学员参加第二十一期商学院院长论坛
2017-03-20 15:21  

 2017318日下午2:30,由商学院执行院长洪功翔教授主持的商学院第二十一期院长论坛在佳山校区二楼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和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韦伟教授做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的安徽经济发展》的报告。韦伟教授从“当前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渊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的安徽经济发展”三个方面逐层展开论述。韦教授阐述了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发达国家经济整体走低、新兴经济总体分化明显、新兴产业革命尚未兴起的国际经济发展形势总体欠佳情况下,我国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分析了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思想的渊源与演变过程,特别对安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安徽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安徽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问题进行了重点分析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实现路径。

该报告对MBA学员了解经济发展背景和管理实践困境、对学术型研究生探寻研究热点具有很好的启迪作用。

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并与韦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报告会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内容信息量大、涉及面广、解释能力强、通俗易懂、不乏真知灼见。这次论坛内容进一步拓宽了MBA学员的知识视野,极大地丰富了理论学习体系。

商学院部分领导、教师和部分本科生也聆听了本次报告。

撰稿:江海峰                                         审核:刘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