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首页MBA概况MBA师资招生简章培养计划教学管理MBA联合会站内下载
最新动态
朱有为总经理走进企业家讲堂
2017-11-16 15:41  

20171112日上午,马鞍山市联农品牌创始人之一、锐生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有为走进商学院MBA课堂,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以“联农品牌发展历程的回顾与探讨”为主题,给MBA学院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报告。

会议由商学院执行院长兼MBA中心主任洪功翔教授主持,在简短的欢迎介绍之后,朱有为总经理就“企业原动力选择与定位”、企业销售渠道的选择与定位、“企业如何做到快、实、稳发展”和企业的机遇与挑战四个方面做了详实的介绍。在整个报告过程中,朱总经理首先向MBA学员提出自己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然后向MBA学员征求解决路径,接着再由朱总经理结合当时的背景给出自己的应对策略,同时解释选择这些策略的理由。整个报告既是联农牌发展史,又是国家对农机行业政策扶持的演变史,生动地展现出如何将企业自身的优势与劣势、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导向等宏微观因素纳入到企业的战略决策中,实行动态经营管理。朱总经理精彩的报告赢得了阵阵掌声。

10772388451154304

整个讲座中,MBA学员积极思考,踊跃互动,还从企业长远发展角度与朱总进行了探讨、交流。

736671469563141775

     报告以解决现实问题为分析对象,不但丰富了MBA学员的实践知识,也进一步提升了对理论教学内容的理解。

商学院副院长刘芳教授、MBA中心副主任江海峰教授也参加了本次讲座。

         撰稿:江海峰                           审核:刘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