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首页MBA概况MBA师资招生简章培养计划教学管理MBA联合会站内下载
最新动态
2018级MBA学员拓展训练圆满结束
2018-10-22 16:43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13日的上午,在安工大秀山校区田径场迎来了商学院2018MBA新生素质拓展训练。学员们怀着些许好奇、些许激动的心情,开始了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训练。

在拓展训练开始之前,教官便向全体学员传达了四个字的精神——“团结”“态度”,这也是此次拓展训练的目的所在。团结,就是通过合作互助的方式完成一系列规定动作,需要每个人扮演不同的角色,精诚协作才能达到共赢。态度,就是参加此次训练的学员要保持“空杯心态”,不论是身居高位还是腰缠万贯,既然来了就要与其他人处于同一起跑线。

拓展训练以一种轻松欢快的方式开场,瞬间点燃了全体学员的活动热情。随后,教官将全体学员分为6组,以形式多样的游戏项目展开比拼,各个队伍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上午是组建团队,要求每队在20分钟内完成:取队名、想口号、找队歌、排队形、集体展示,既要求速度又要求整齐还要求创意。

下午则以四场游戏为主要任务,寓教于乐,看似轻松却内藏玄机。

“空手多金”是一名队员需要在其他队友的帮助并且不越线的情况下,拿到线外的矿泉水瓶上的金币,并且保持其他金币不能落下,这个环节不仅考验个人的技巧,更是考验了对于队友的信任和团队合作能力。

“沙场点兵”是双方各一人蒙住眼睛作为“士兵”,在“指挥官”和“参谋长”的帮助下,向对方展开攻击,它考验决策者的判断谋事能力,也要求每个“士兵”听从指挥服从命令。

“汉诺塔”是源于印度一个古老传说的益智游戏,但不同的是要求团队中每个人只走一步最终完成圆盘的移动。在第一次比拼时,两支队伍不分上下;然而教官只偷偷拿走其中一枚圆盘,两支队伍竟都没有完成。这体现了沟通的重要性,还锻炼了每个学员的随机应变能力。

“激情节拍”是每队在最短时间内按要求打出节拍喊出口号,它考验了队伍的秩序性和反应能力。每个队伍都士气昂扬,时间只差也仅在秒厘之间。

经过一天的比拼,最终有一名队伍杀出重围,勇获第一,以颁奖教官总结为此次拓展训练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拓展训练虽然只有一天,但是在这短短的一天,我们不仅看到的是队伍与队伍之间激烈角逐,还是队友与队友之间团结协作,更是2018MBA新生可以卸下全部装备,全身心地投入到拓展训练中的那份态度。拓展训练是学习的一部分,且更加令人印象深刻,每个人在这门课程中或许得到了不同的收获:有作为员工如何与同事相处之道,有作为领导如何带领团队之力,有作为决策者如何解决问题之思,还有作为创业者如何谋事之略……不论是体力的磨练还是精神上的丰裕,都体现了这次素质拓展训练的价值。

此次拓展活动促进MBA新学员之间的良性互动,培养MBA学员的团队合作、沟通技巧及创新精神,增强MBA学员对于安工大MBA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打造高效团队。虽然这次拓展活动结束了,却是团队生活的开始,等待着MBA学员开创新的未来。

     撰稿人:李杨  张星联                                   审核:刘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