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首页MBA概况MBA师资招生简章培养计划教学管理MBA联合会站内下载
最新动态
百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程磊走进商学院企业家大讲坛
2018-12-04 14:40  

2018122日下午,在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振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马鞍山百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程磊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以“互联网创新创业时代的自我价值实现”作为主题,为商学院MBA学员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报告。

说明:D:\Documents\Tencent Files\673182383\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81202_163026.jpg

会议由商学院MBA中心副主任李德俊教授主持。在简短的欢迎介绍之后,程磊从“创业经历”、商业本质、“创业类型”和创业感悟四个方面做了详实的介绍。程磊首先向MBA学员介绍了自己创业历程,并阐述如何在困境中寻求机遇,将企业从PC软件下载单一服务发展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引导者。其次,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程磊认为“商业本质”是通过创新和抢占市场来持续创造价值,而不是纯粹追求利润,并以共享单车的发展为例加以诠释。根据创业者的条件,程磊将创业分为三种类型,即草根型创业平台型创业精英型创业,分析每种类型创业特点,指出平台型创业更适合于初创者,并详细介绍百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如何利用互联网络平台一步步做大做强。回顾自己的创业历程,程磊认为其最大的感悟是:人生都有机遇,但机遇具有时效性,当机遇惠顾你时,一定要全力以赴获取实力,当机遇离你而去时,要以现有的实力去创造新的机遇。这一发自肺腑的感悟,赢得与会者的共鸣,会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报告结束后,程磊与MBA学员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就他们关心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与会MBA学员表示,通过本次报告,他们领悟到了一个成功企业家应该具备的品格,即孜孜不倦对知识的追求持之以恒地艰苦创业平易近人低调做事

商学院MBA办公室主任张星联、中心副主任江海峰教授、部分学术型研究生也聆听了本次讲座。

                                         供稿:江海峰                          审核:洪功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