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首页MBA概况MBA师资招生简章培养计划教学管理MBA联合会站内下载
最新动态
马钢(集团)控股副总经理陈昭启走进商学院MBA移动课堂
2019-11-26 09:55  

20191123日,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陈昭启走进秀山校区商学院企业家大讲坛,围绕当前国企改革热点问题研究,给2019MBA学员作《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专题报告。

商学院戴新民教授主持报告会。

首先,陈总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目标出发,对改革的必要性进行充分阐释。他表示,促进国有企业转换经营机制、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行效率、夯实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是推动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原生动力,为改革明确了目标和方向。

其次,陈总分别从管理结构、股本结构、分类改革、混改领域和改革模式(四大模式)等五大层面对当前改革所处的现状进行深层次剖析。

然后,通过央企整体混改“第一枪”中国联通、云南白药、物产中大等改革实践案例,生动的讲述了这些国有企业改革的过程和发展,让同学们对国企混改问题有着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最后,在报告结束之际,陈总还积极参与同学们课堂讨论、答疑,认真细致的回答学员们的提问。本次专题报告深入浅出,在学员中产生热烈反响。MBA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授课,使管理理论和企业实践相结合,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消化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说明:C:\Users\xj\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96072532550429270.jpg说明:C:\Users\xj\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44008908230137474.jpg

陈昭启,毕业于南京大学哲学系,中共党员,注册会计师、律师,博士研究生、哲学博士。曾任秘书、厂长助理、财务主管、财务总监、总会计师等职务。同时拥有注册会计师证和律师从业资格证。现任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

              撰稿:夏吉               审核:戴新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