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大学2024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首页MBA概况MBA师资招生简章培养计划教学管理MBA联合会站内下载
最新动态
MBA教育中心2019级MBA移动课堂走进华菱星马
2019-12-30 14:20  

20191228日,安徽工业大学2019MBA学员一行共70人,在MBA教育中心张洪亮和包菊芳两位教授的带领下,赴安徽华菱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生产运作管理》教学实践活动。

说明:C:\Users\xj\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20753732313090799.jpg

上午9时,全体参观人员集合完毕,首先由带队包菊芳老师详细了解了华菱星马的发展历程、造车文化、产品技术和现场管理的执行理念以及公司的未来发展方向。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菱星马),是全国重要的重型卡车、重型专用车及核心零部件生产研发基地,国家倡导发展自主品牌、坚持自主创新的典范。

说明:C:\Users\xj\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54472805202350103.jpg    

上午10时,移动教学现场,由星马公司专业解说员带领参观了华菱星马重卡全流程生产线,庞大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制造工艺以及随处可见的高科技、自动化设备也令大家眼前一亮,标准化的工艺体系更是诠释了华菱星马的精益管理理念。现场参观后,全体MBA 学员集中到办公楼四楼多媒体会议厅凝听了信息部门王部长的“基于ERP的企业生产计划与控制”授课,王部长分别从公司汽车信息化五大发展历程、MES系统部署实施的目标和范围,以及全新构建价值链智能工厂等模块,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星马公司管理信息化之路。

在为期半天的实践教育活动中,MBA学员们与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在参观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移动课堂学习,加深了对生产运作管理课程知识体系的理解,了解并熟悉了制造型企业的生产运营流程和企业战略,拓宽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撰稿:张雪       审稿:李德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