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首页MBA概况MBA师资招生简章培养计划教学管理MBA联合会站内下载
MBA热点
发展中MBA培养院校教学与课程体系创新研讨会在苏州召开
2010-03-30 23:22 佚名  未知来源

201032526日,由“发展中MBA培养院校联盟”推动,苏州大学商学院承办的“发展中MBA培养院校教学与课程体系创新研讨会”在苏州大学举行。我校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李德俊教授、会计系主任魏立江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

26日上午,研讨会在苏州大学财经科学馆举行。苏州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增耀教授代表苏州大学向出席研讨活动的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举办此次研讨会的必要性给予高度评价,希冀本次会议能为发展中MBA培养院校教学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提供解决思路。

苏州大学王则斌教授介绍了MBA教育中的核心课程《会计学》教学经验,并就会计学课程定位、教学课时安排、教学内容、教材选定、教学方法、课堂考核、案例教学和教学中师生互动等八个方面展开了细致探讨,王则斌教授认为MBA教育中会计学在于培养职业经理人应当具备的基本会计知识,学会阅读与分析会计信息,而非如何提供会计信息。苏州大学MBA中心主任俞雪华教授就苏州大学MBA会计系列的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师资培养等问题做了框架性介绍。26日下午,参会各院校代表介绍了自身MBA课程体系设置情况及特色,我校李德俊教授也做了大会交流发言。

此次研讨会的举办,对新增MBA培养院校的教学开展和教学管理提供了有益借鉴,也为发展中MBA培养院校联盟的实质性工作起了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