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首页MBA概况MBA师资招生简章培养计划教学管理MBA联合会站内下载
MBA热点
我校参加中西部MBA培养院校工作研讨会
2010-04-30 23:22 佚名  未知来源

201042223日,由全国 MBA 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西财经大学承办的中西部MBA培养院校工作研讨会在南昌隆重召开。江西省政府和省政协的有关领导、江西财经大学校领导、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领导、中西部发展分委员会委员出席了开幕式。来自中西部地区50余所MBA培养院校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我校MBA教育中心主任杨亚达、副主任席彦群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加强基础管理、提高质量水平。会议采取大会主题发言和分组专题讨论的形式。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纯均教授在大会发言中介绍了研讨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他强调,MBA教育的核心在于提高自身培养MBA的能力,管理人员、师资队伍素质的提高是最重要的抓手,加强院校交流和人员培训非常重要。浙江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一批MBA教育知名院校应邀在会上围绕“MBA质量管理和能力建设、学生的满意度与学生的管理、MBA项目管理”等作了大会主题发言,江西财经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云南大学、云南财经大学四所中西部MBA教育后起之秀也分别在大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23日上午,根据中西部MBA教育的发展特点及需求,参会人员分成四组,紧紧围绕“项目的基础管理如何为学院使命服务,管理制度的规范与创新,如何建立规范化、专业性管理流程,管理团队与师资建设,怎样做一个优秀的MBA中心主任”等进行了讨论,席彦群代表我校MBA中心在分组会上就“新增MBA院校师资队伍的建设与管理”这一主题作了发言。在小组讨论中各校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探讨,为MBA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有效促进了MBA培养院校间的交流与沟通,大力推动了我国尤其是中西部MBA教育的健康发展。

     20年来,我国MBA教育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斐然成绩。MBA培养院校从1991年的9所发展到现在的182所,遍布全国30个省市区。MBA教育已经成为我国现代化高层次管理人才培养的重要渠道,为提高我国企业管理水平和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以上内容根据江西财经大学MBA学院网站http://www.jcmba.cn/show_news.jsp?type_id=18&id=280上的新闻报道整理而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