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首页MBA概况MBA师资招生简章培养计划教学管理MBA联合会站内下载
MBA热点
交大安泰商学院获权威认证 推进建立中国MBA体系
2011-04-26 16:01  

 

http://news.mbaedu.cn/news/sjdyxxw/2011-4-25/11425950.html

来源:中国MBA教育网综合报道

目前,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于近日获得国际精英商学院联合会(以下简称AACSB)认证。由此,交大安泰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获得三大国际权威认证的商学院,而至今获得三项认证之一的国内商学院仅仅只有11所。安泰经管学院表示,包括其在内的国内顶级商学院,正在酝酿建立起更适合中国国情的商学院认证体系。

  努力三年终获AACSB认证

  安泰经管学院在三年前启动了AACSB认证,学院领导和教职员工对学院运行的各个方面进行了多轮自我评估,按照国际办学标准,找出自身的不足,制定并实施相应的解决方案,最终得到了AACSB专家团和执委会的认可,获得了AACSB的认证。

  据了解,AACSBAMBAEQUIS是基于北美、英国和欧洲大陆的三大国际商学院权威认证机构。目前全球不到5%的商学院获得了AACSB认证,AMBAEQUIS认证也具有高度的选择性。至此,安泰经管学院成为中国大陆唯一一家获得三项国际权威认证的商学院。

  安泰经管学院执行院长李垣指出,国内商学院获得国际权威认证的意义不亚于当年中国进入WTOAACSB认证资格是菁英商学院的一个象征,交大安泰从此能在这个平台上与国际顶尖的商学院平起平坐

  在宣布交大安泰获得AACSB认证的同时,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周林介绍了学院在2011年推出的几项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包括与MIT合作推出新能源高端培训项目,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联合举办工商管理博士(DBA)项目,为高端职业精英提供更加系统和更加深入的专业商业教育等。

  拟建立中国MBA认证体系

  中国商学院教育在改革开放以后经历了飞速的发展、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国已经有236所院校招收MBA学员,更多的学校从事经济、金融和管理类的人才培养。如何在商学院教育规模爆炸式扩张的同时,保证商学院教育质量的稳步提高,是商学院教育界也是社会十分关注的一大热点问题。

  从国际国内商学院的实践来看,严格而公正的认证体系是商学院教育质量保证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是,中国商学院教育不可能仅仅依赖于三大国际权威认证。首先,三大国际权威认证在中国大陆的覆盖面毕竟太小,至今获得三项认证之一的国内商学院仅有11所。而且,国内商学院在体制上和其他方面与国外商学院还有很大的不同,因此需要借鉴国际成功的经验,建立起更加适合中国国情的的商学院认证体系。

  “作为唯一获得三大国际商学院认证资格的安泰经管学院,愿意在这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吕巍表示,“MBA指导委员会和国内顶尖的商学院讨论了一段时间后,建立国内商学院的认证体系已经进入日程表。该认证体系将根据市场规律和政府要求建立,目的一是促进商学院发展的质量,二是为236所院校做市场区分,解决广大报考学生无从选择的困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