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首页MBA概况MBA师资招生简章培养计划教学管理MBA联合会站内下载
MBA热点
第五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6-12-13 09:54  

       20161018日,第五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MBA教指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清华紫光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黄宝印、教育部学生司研究生招生处处长李强出席此次会议。副主任委员钱颖一、伊志宏,委员兼秘书长杨斌,委员马洁、王宗军、赵曙明、雷星晖、左延安、田卫民、包国宪、刘金全、刘星、苏秦、苏敬勤、李维安、宋志平、张玉利、张维、张宗益、张新民、赵丽芬、徐康宁、周林、马超群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MBA教指委秘书长杨斌主持。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黄宝印副司长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MBA教育25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对MBA教指委的工作以及MBAEMBA的未来发展方向做出了重要指示。

教育部学生司研究生招生处李强处长就今年国家研究生招生政策的改革进行了具体的阐述。他指出,单证并入双证的过程是一个纳入的关系,往年单证考试的计划将会全部纳入到国家的招生计划之中,不会减少,但需要接受所在学校的统一管理。


http://www.mbacn.edu.cn/Portals/0/C_Info/ImageFile/383/2016-10/DSC06910_副本_副本.jpg

会上,参会委员就EMBA发展方向、EMBA招生考试方式等关键性内容展开了积极发言和热烈讨论,并最终形成三条重要共识:

一、EMBA教育的发展对于中国经济、中国企业的发展不仅非常重要,而且非常必要和急迫。

二、EMBAMBA教育性质不同,其考试方式应当不同。

三、建议在2018年,教育部能够在2017年清华北大两校试点EMBA联考的基础之上,采取更大更快的动作,推广试点工作,能够让中国EMBA教育事业更好的发展。

副主任委员钱颖一教授最后向参加此次会议的教育部领导和全体参会委员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对会议进行了简要的总结。

http://www.mbacn.edu.cn/Portals/0/C_Info/ImageFile/383/2016-10/DSC06878_副本_副本.jp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