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大学2024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首页MBA概况MBA师资招生简章培养计划教学管理MBA联合会站内下载
最新动态
马钢集团财务公司总经理为2020级MBA作企业集团资金管理专题报告
2020-12-15 15:52  

 

126日下午,我校在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汇文楼D509举办商学院企业家大讲堂(二)——企业集团资金管理专题报告会。我校MBA优秀校友、高级经济师、马钢集团财务公司总经理伍生林作题为《企业集团资金管理》的报告。戴新民教授及2020MBA共八十余人参加报告会。



伍生林,先后在马钢冶金进出口公司、马钢德国MG公司、马钢股份计财部、马钢集团财务公司担任过马钢国贸公司项目经理、财务部经理、德国MG公司总经理、马钢股份计财部经理助理、财务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是一名优秀的财务经理人。

伍生林总经理分享了他的工作经历及企业集团资金管理方法、解决问题途径。他认为资金管理方法一是企业融资,主要是债务性融资和权益性融资,融资方式一贷款,详细讲解了贷款的分类、授信、受理条件、贷前尽职调查、风险评价与审批及贷款合同签订,通过贷款余额表体现融资方式—IPO的利与弊;融资方式二—债券,通过数据分析了企业融资债券的分类、地方政府债及中国债券市场的分布;还包括银行承兑汇票、商业汇票、区块链等融资方式。资金管理方法二是理财,一般存款、结构性存款 、券商、信托、基金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企业集团资金管理也存在融资成本高、影响下级单位利益、税务风险等问题,就需要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提高效率、解决双高 、拓展总部业务、资产规模,才能应对资金管理带来的风险。

讲堂结束后,戴新民教授对伍生林总经理的分享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此次讲座能够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有所启发。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企业集团资金管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我校高度重视杰出校友对MBA教育的贡献,这些校友从课堂教学、招生复试、毕业论文指导等各环节全程参与MBA教育,不仅为MBA学弟学妹做出了率先垂范的带动作用,也为我校MBA教育提高了一定的美誉度。

 

                                           撰写:岳莉娟                                                          审核:刘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