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大学2024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首页MBA概况MBA师资招生简章培养计划教学管理MBA联合会站内下载
教学管理

 

MBA教学、毕业论文及案例建设等相关工作的补充说明


各位MBA导师、任课老师:

 

MBA教育的环境变化、教师队伍推陈出新等因素,现将MBA教学、毕业论文及案例建设等相关工作作如下补充说明,请参照执行。

一.教学工作

    1.教学工作的规范文件

1)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网址为:www.mbacn.tsinghua.edu.cn/)的相关课程指导性大纲;

其中,每年有相关课程培训。

2)安徽工业大学MBA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见我校MBA网站)

2.      教学要求

严格执行校、院两级教学管理规定。其中:

1)教学大纲、教学日历、课程小结等材料及时上传研究生教学系统;

2)教学案例(所有MBA课程须有教学案例)电子版随试卷等材料上交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3)企业人士进讲堂、带领学生走进企业等形式(6门课程(见培养方案)有硬性要求,其他课程鼓励),任课老师负责制。

3.教学形式

疫情之下,教学采取线下、线上混合制,混合制主要为两种形式:

(1)课堂直播授课。线上、线下同步授课、统一考勤;

(2)线下、线上分不同形式学习。线下课堂上课,认可老师指定线上学习平台或指定学习书籍等形式供学生学习。具体形式又任课老师决定,并将授课形式及要求报备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推荐:

1)工商管理专业学位教育在线平台https://mbacn.xuetangx.com/

9ed1dbfb3da31a1d35e4a9e9f0fe822

2)中国大学MOOC网。

4结课形式

同一门课,线上、线下学习形式虽有不同,但结课形式及时间需一致。任课老师负责制。

二.毕业论文

1.MBA教指委文件

1)工商管理硕士(MBA)的学位论文必须结合管理实践。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网站上有《MBA专业学位基本要求》文件,网页为:

http://www.mbacn.tsinghua.edu.cn/?p=501

b7ba1fb9773cca873046d9c24a0c906

该文件的“五、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对“选题要求、学位论文形式和规范要求、学位论文水平要求”有明确规定。

2.我校、学院的毕业论文管理办法(见MBA网站)

三.案例建设

案例建设、案例使用是MBA教育的根本特色。有关案例建设,请参考:

1.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案例库(即:大连理工大MBA案例库),任课老师可以进库学习、使用;

2.鼓励老师参加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的百优案例评选活动;

3.鼓励老师申请研究生教育质量工程项目,如专业(课程)案例库建设等。

四.未尽事宜,上报学院领导后发布。

商学院MBA教学中心

202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