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大学2024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首页MBA概况MBA师资招生简章培养计划教学管理MBA联合会站内下载
MBA概况

19913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实施工商管理硕士(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简称MBA)专业学位的研究生教育。我校于20096月获批该学位授予权,成为安徽省具有MBA项目的5所院校之一、皖江唯一。

 项目基础:我校以工商管理学、应用经济学两一级学科为依托,以全校资源为基础来实施MBA项目。有教授20多人,博士学位导师10多人,国家级高级人才3人,各类学科带头人10多人。承担国家级项目10多项。

学校聘有一批热爱教育事业、具有丰富管理实践的企业高管及政府官员为MBA项目校外导师,全程参与MBA培养过程。采取校内、校外双导师制为MBA学员提供学习指导和职业发展帮助,通过企业家讲堂、高端论坛、素质拓展、管理实训、走向社会、创新创业各平台来促进学员的职业能力提升。

目标定位:面向安徽省,尤其是皖江城市带、南京都市圈等区域工商业的高层次人才需求。注重应用、适应市场,秉承工科背景、学科交叉培养特色,实施“通才+专才”的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具有开放意识和竞争理念,具有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健康心理和体质,具有较强的分析决策、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能力,能够胜任工商企业管理工作的高层次人才。

办学效果

第三方调查显示,已毕业的近200名学生中有93%晋升晋级,工资涨幅平均达32%,已有近1/4学生成长为所在单位的高级管理人员。学员所在单位普遍认为我校MBA教育办学实力雄厚,办学特色鲜明,管理规范严格;培养的学员理论功底深,实践能力强,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良好的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能力,在工作岗位上表现优异。用人单位满意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