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大学2024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首页MBA概况MBA师资招生简章培养计划教学管理MBA联合会站内下载
最新动态
企业家杨杨为MBA学子做《知行合一 打造卓越领导力》专题报告
2020-12-16 08:31  

 

          12 13 日, MBA 教育中心在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商学院企业家大讲堂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博士,中科国金公司董事长兼 CEO 、合肥盛和塾理事长杨杨作题为《知行合一 打造卓越领导力》的报告。商学院刘家树院长、 MBA 中心刘芳主任、张星联老师及 2019 级、 2020 MBA 学员共一百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刘芳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215220309

杨杨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博士,中科国金公司董事长兼CEO,安徽省大数据产业协会秘书长,合肥市大数据行业党委副书记,重庆邮电大学客座教授,安徽省贵州商会会长,合肥盛和塾理事长。从1998年到2020年,从未离开过数字化战线,从一名普通程序员到上市公司总裁,从大公司掌门人到创业公司创始人,一直在领导力的实践中探索、总结。

此次报告会,杨杨博士从领导与领导力的内涵开始阐释,他认为“影响别人行为的能力,则谓之领导力”,领导者与管理者区别在于领导者拥有追随者、拥有内在的影响力、做事主动且做正确的事,一个优秀的领导者决定了团队的一切。他以日本著名实业家、哲学家稻盛和夫的卓越领导力为例,指出领导者应具备深沉厚重、磊落豪雄、聪明才辩的资质。一要具备使命感,并让这种使命感为整个团队所共存;二是需要坚强的意志,明确的描述并实现目标;三是必须不断的挑战新事物,成为充满“精神”的开拓者;四是必须获得组织内所有人的尊重和信任,做到公平公正;五是抱有关爱之心,才能形成凝聚力。

c0c93e825f4e4f31f893ac7845ca8a6

那么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领导者呢?杨杨博士认为要培养清楚了解自我、引起他人注意、言行一致的特质;在专业才能、德商、胆商、情商、智商、志商、健商、财商上塑造自身品牌,打造生理特质、个性特质、智力特质、工作特质、社会特质;构筑核心团队时要树立榜样、求同存异,实现1+1>2的功效;要做“建设型”领导,团队组织之间加强沟通,领导充分授权,才能建立组织信任关系。杨杨博士认为先做好自我领导,一个优秀领导者不仅仅需要头脑,更需要爱心、坚强的意志、燃烧的斗魂。

与此同时,杨杨博士进行了现场提问环节和案例讨论,MBA学员踊跃的向杨杨博士提出领导与管理方面的问题,并得到了杨杨博士的解答与赠书,案例讨论环节MBA学员分成四组,踊跃的分享了自己对于案例的观点,并表示杨杨博士此次的报告会让大家受益匪浅。

刘家树院长对杨杨一天的报告做了总结发言,高度评价了杨杨博士的以“爱,利他”为根本的管理理念及率先垂范的践行行为,同时对MBA学员们提出殷切希望,以榜样为力量在学习中成长,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领导者。

 

撰稿:岳莉娟         审核:刘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