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大学2024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首页MBA概况MBA师资招生简章培养计划教学管理MBA联合会站内下载
最新动态
我校MBA学员在2021年全国企业决策模拟大赛获一等奖佳绩
2022-06-01 08:42  

近日,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指导,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由我校陈昌炼、王鹏、任涛3名学员组成的“东日火”队获得企业决策赛道研究生组一等奖。

本届赛事于2022年3月启动,分为校内初赛、复赛、全国半决赛、全国总决赛四个阶段。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三百余所高校共计2478支队伍报名参赛。我校MBA专业学生积极参与,共组建10支队伍参加校内初赛,经过近两个月的较量,由刘芳教授指导的“东日火”、“布吉岛”、“九吉岛”3支队伍闯入全国总决赛。

决赛中,“东日火”队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精神,灵活运用决策方法,认真分析厘清思路,严谨科学做出决策,冷静解决突发问题。经过一天的鏖战,“东日火”队最终获得了一等奖的佳绩。“布吉岛”、“九吉岛”两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通过虚拟管理决策实践,旨在通过实战环境提升MBA学员对企业实际经营的认知,提高学员的企业决策能力,培养参赛者在不同的经营环境下,如何正确制定企业决策,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

我校MBA教育中心对学员的实战能力训练十分重视,在商学院和中心老师的领导下,通过企业讲堂、课堂模拟、小组讨论等方式,帮助MBA学员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灵活运用管理知识,理论实践结合解决实际问题,并集思广益碰撞思想火花,促进学员的沟通能力,获得个人全方位的锻炼和提升。

      撰稿人:赵天宇                     审核:刘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