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首页MBA概况MBA师资招生简章培养计划教学管理MBA联合会站内下载
MBA热点
拥抱 融入 学习 奋进—-我校MBA师生参加安徽省MBA联谊会迎新茶话会曁 “十四五”规划论坛研讨会
2021-01-04 15:36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112日,一年一度的安徽省MBA联谊会迎新茶话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安徽教学点(合肥)正式举行。

 

1.jpg

我校MBA教育中心主任刘芳教授带队,第五届MBA联合主席刘春平、校友代表奇瑞公司耿培珊、2019级及2020MBA学员代表一行共6人参加本次活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商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安徽MBA教学点等MBA中心主任、历届MBA联合会主席团和秘书处成员、优秀校友代表等。

6.jpg

拥抱变化,未来已来。由省联谊会主席张学武带队,与会人员乘坐大巴前往蔚来中国总部(江淮-蔚来工厂),先后参观了轻量化车身制造车间、总装车间和科技展厅。大家还在工作人员的精心安排下进行了蔚来ES8车型的试乘试驾体验,切身体验新能源汽车的魅力,了解科技与生活密切融合的前沿动态。本次参观,大家感受到了新科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便捷和高效,这让大家也看到了新生事物所带来的新的商业机会和更多的发展机遇。

8.jpg

讨论会由安徽MBA联合会主席张学武主持,他从安徽省MBA联谊会的发展历程、2020年联谊会活动的回顾、2021年的活动商讨三个方面做了汇报。安徽大学商学院书记、院长杜鹏程教授、合肥工业大学MBA服务中心李兴国教授分别从新时期所面临的国内外新挑战和发展方向对MBA教育发展、联合会开展活动等方面给予了高屋建瓴的指导。

融入组织,担当使命。MBA中心主任刘芳教授发言,她表示安徽MBA联谊会是个大家庭,很荣幸此行与刘春平主席带领安工大MBA联合会骨干成员参加迎新茶话会,期望今后能通过更多的专题活动,积极融入联谊会并做出更多的贡献。

张主席表示,安徽省的MBA教育离不开在座的各位专家和主席团的共同努力,坦言目前我们的办学质量、活动质量和长三角地区的MBA高校还有差距,发展任重道远。期待大家融入并参与进来,为建设更好的安徽省MBA联谊会这个大家庭而努力。

5.jpg7.jpg

4.jpg9.jpg

深入学习,落实行动。各校MBA联合会主席表态发言。夏吉同学代表发言,感谢联谊会前辈们搭建的交流平台,作为后来者,要为安徽MBA发展努力工作,在长三角MBA联盟统一下,积极参与联谊会的各项工作,融入进来,发挥作用,为打造更优质、更具有声誉的安徽MBA品牌做出安工大应该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104102116.jpg微信图片_20210104102120.jpg

与时俱进,勇往奋进。联谊会邀请了中国科大MBA职业导师朱文川博士做了题为《中国宏观经济分析展望与十四五规划》的专题学习汇报演讲,分享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新阶段与新目标、新理念与新部署以及“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新变化与新格局。“十四五”规划关系国计民生,与我们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来自各院校的MBA师生代表们进行了热烈的沙龙讨论。朱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更透彻、更清晰地讲述了国家战略部署,并鼓励大家努力奋斗,为十四五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得到了三只松鼠、古井集团等公司的大力赞助支持。

                                撰 稿:芮元栋             审 核:刘 芳

关闭窗口